close

春天那片奼紫嫣紅

  風雨送春歸,飛雪迎春到。已是懸崖百丈冰,猶有花枝俏。
多久不曾提筆,多久不曾反思,多久不曾攀登,多久不曾思考,多久不曾摸索,多久……轉眼間,這就紅了櫻桃綠了芭蕉!
時間的痕跡太過明顯,不管我們怎麼掩飾,總是鮮明的刺眼,不知不覺間,2010年就變成了歷史,我已經在2011年了,嘆時間流逝,感人世滄桑,2010年這個意義非凡的人生轉折點,記錄了我太多的故事,那些人,那些事,那些時間終將成為我一輩子最珍貴的回憶。
離開學校之後,對未來是那麼的茫然,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以做點什麼,開始上班之後,每天也是誠惶誠恐,總是害怕工作做不好,那種不安全的感覺讓我想哭。有時候,覺得這樣的生活很不真實,彷彿自己在做夢,夢醒之後我還在學校的宿舍裡睡大覺。成長是一種透明的哀傷,為了適應一種生活我們不得不放棄另一種生活,那種心靈的轉折,是蝶的蛻變,痛是必然的。有人來了也有人走了,他們帶著不同的夢想演繹著不同的生活。來來去去,物是人非,這就是人生,這就是生活。在這裡靜看人生的豐富多彩,書寫我個人成長的腳印。
她們總說我很淡定,耐得住寂寞。其實我只是淡然,對很多事情我看得淡一點,想得也就單純一點。我總是相信不管在哪裡我都能有用武之地,不管是誰她都能成為我的老師,不管什麼樣的企業它都可能會是我成長的伯樂!我總認為我計較的得失就是我個人缺點暴露的缺口,那些言語再怎麼修飾,那也是我內心脆弱的反映。我常常戲稱自己是一個蘿蔔,找到自己的坑就不再挪窩了,於是就在那個坑里生根發芽了,而那個坑也就是我的家了。我對待工作也是這樣,既然選擇了,不論好壞,這都是我自己的決定,喜歡與否,做好它才是最終的歸宿。
我的性子很慢,吃飯很慢,做事很慢,學習也很慢。很多東西我都要反复去摸索,我才能掌握其中的道理,哪怕是個簡單的問題。這是我的缺點,這讓我的人生態度變得有些消極,因為我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做一件事,有可能還沒有結果,這讓我創新不了,也突破不了,這著實讓我苦惱。
記得老師說過成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,它總是緩慢的,無聲的、潛移默化的就改變了你,在這個過程中你的態度就決定了你成長的質量。我很喜歡那個成語,厚積薄發,它讓我明白只要我努力去做一件事,用許多方法去做一件事,也許這件事用不到,其他的事情有可能就用到了,這些方法或者經歷終將是有用的。它告訴我不要浮躁,只有學會了沉澱,才能孕育出一方沃土,只有學會了積累,才能醞釀出你的智慧,只有學會了學習,你才能成就你的一番事業。這積累的過程,就是漫長的摸索和等待。我們只有學會忍耐等待,等待春天的播種,等待夏天的灌溉,才會感受到那擁有碩果累累的喜悅。改變你能改變的事情,接受你不能改變的事情,不要一味的排斥某些人事物,那隻會鬱悶了自己,娛樂了他人,何苦?這時候的挫敗,這時候的無助,這時候的委屈,都會成為你明天最寶貴的財富。

機票 網站優化 SEO服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rd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